團契的開始 How SRLW Bonn starts

團契剛開始僅有三位弟兄姊妹,從學生宿舍的一個小房間聚會開始。因著領受了主所給的一段經文 [耶穌說:不要怕!從今以後,你要得人了], 才開始了團契向外尋找教會,對外傳福音。

路加福音 5: 1-11
5:1 耶穌站在革尼撒勒湖邊,眾人擁擠他,要聽神的道。
5:2 他見有兩隻船灣在湖邊;打魚的人卻離開船洗網去了。
5:3 有一隻船是西門的,耶穌就上去,請他把船撐開,稍微離岸,就坐下,從船上教訓眾人。
5:4 講完了,對西門說:「把船開到水深之處,下網打魚。」
5:5 西門說:「夫子,我們整夜勞力,並沒有打著甚麼。但依從你的話,我就下網。」
5:6 他們下了網,就圈住許多魚,網險些裂開,
5:7 便招呼那隻船上的同伴來幫助。他們就來,把魚裝滿了兩隻船,甚至船要沉下去。
5:8 西門彼得看見,就俯伏在耶穌膝前,說:「主啊!離開我,我是個罪人!」
5:9 他和一切同在的人都驚訝這一網所打的魚。
5:10 他的夥伴西庇太的兒子雅各、約翰,也是這樣。耶穌對西門說:「不要怕!從今以後,你要得人了。」
5:11 他們把兩隻船攏了岸,就撇下所有的,跟從了耶穌。

在我們領受神的異象之前,不僅要順服神,就是要把船撐開,且要相信神,去改變自己,去做神要我們做的事,就是勇敢地撒下網。如果西門一開始不願意順服耶穌把船撐開,他就打不到魚。如果西門願意順服耶穌把船撐開,但卻不願意順服耶穌下網打魚,他也不會打到任何的魚。

當我們願意全心信靠神時,就意味著我們要用超越人的眼光,去看神所要我們看見的。希伯來書11: 1 [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,是未見之事的確據]。當我們感到不可能的時候,神卻要我們看到在祂無所不能。耶穌向這一群漁夫啟示了在他們所熟悉的漁事上,祂也是至高無上的,祂向他們啟示祂是一切的主。路加福音18: 27 [耶穌說:在人所不能的事,在神卻能]。以賽亞書43: 19 [我必在曠野開道路,在沙漠開江河]。如果我們不相信神、不憑信心去做,神的大能也無法展現。但如果我們願意相信神,願意憑信心去做,必定能看見神大能的展現,去經歷祂即將要在我們中間所成就的新事。

這段經文,耶穌啟示我們,祂來到這世上所要作的工作,就是要去得人,且祂需要我們與祂一起同工。我們必須改變自己,把我們自己放心地交給祂,去做神要我們做的事,就是勇敢的撒下網,並將結果交給祂。因為如果祂在我們的船上,我們的網就會因豐收而險些裂開,以致船幾乎下沈。

因著領受著這段經文及這個經文讓我看到的異象,我才決定要踏出這信心的第一步,相信耶穌,去做,將結果交給祂,如果祂與我們同在,祂就會透過我們的事工讓我們看到。

猶記弟兄姊妹們一起為團契找教會的事禱告,希望主能給我們一個場地,有一張桌子、十幾張椅子及一部琴。當我第一次向我宿舍附近的一所德國教會 Evangelische Trinitatiskirchengemeinde Bonn (我未曾在這裡聚會過,也不認識任何人) 提出我的想法,並闡述了上面這段經文及異象,並且告訴教會我們目前只有三個弟兄姊妹聚會,但我們願意向還未認識耶穌的中國學生們傳福音。教會隔日一大早即通知我要給我一把鑰匙,讓我們可以開始聚會。我當時在心中無限的感謝主,因為我一直以為在 Bonn 要找一個教會聚會並不容易,況且德國人是非常重視安全問題,不輕易將教會的鑰匙交給一個陌生人,但因著主,教會願意完全的相信我們、幫助我們,讓我們真的感受到在主裡無私的愛,及在主裡弟兄姊妹的相互扶持幫助。奇妙的是教會所安排給我們使用的房間,就正好有一張桌子、十幾張椅子及一部琴,再也沒有別的多餘的東西了。看到主已經按我們所求、所想的為我們預備了,接下來就是我們要好好努力的建造這個團契、傳福音。

團契成立的開始,很艱難,很辛苦,如同彼得說的 [夫子,我們整夜勞力,並沒有打著甚麼],要付出的心力、時間,很多。團契成立之初,有時有放棄的想法。為何不舒舒服服的到教會去聚會就可以了?何必費勁傳福音呢?我們傳的有人信嗎?但每每有這個想法的時候,主又提醒我「不要放棄!去做,將結果交給祂」。

團契的成立,所做的每一件事,沒有別的目的,就是「單單只為耶穌」。如果我們看環境、看困難、看問題、看人,我們是會失望的。但仰望耶穌,單單是祂在十架上為我們捨命的救恩,就夠我們為祂付出一切了。

波恩磐石活水基督團契 千偉弟兄